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关于第四届2013年新应聘科研系列和支撑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的通知(转发)


作者:rong      编辑时间:2013/11/24 3:10:32


根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届的岗位设置和科研工作的需求,新应聘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及支撑系统的正高级副高级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评审工作现已开始,应聘条件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应聘条件

  1、新应聘研究员岗位:按照《关于“创新2020”新应聘研究员岗位条件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46号)文的规定;

  2、新应聘实验研究员岗位:按照《关于第四届科技支撑系统新应聘实验研究员与实验副研究员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56号)文的规定;

  3、新应聘副研究员和实验副研究员岗位:按照《关于“创新2020”新应聘副研究员岗位条件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47号)和《关于第四届科技支撑系统新应聘实验研究员与实验副研究员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56号)文的规定;

  4、支撑系统各岗位:按照《关于第四届科技支撑系统技术系列人员应聘高一级岗位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58号)、《关于第四届科技支撑系统编辑系列岗位应聘高一级岗位的规定》(质球所字〔2012〕60号)文的规定。

  任职年限及其它任职条件,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科发人教字〔2012〕146号)文规定。

  说明:1、每人只限应聘一个岗位;

  2、以上有关文件可在研究所网站“人才招聘”栏目中查询。

  二、应聘人提供的材料

  1、《第四届岗位应聘表》(附件1或2)、《岗位晋升审批表》(附件3或4)、《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附件5)、《“实验研究系列”人员待遇选择申请表》(附件6);(注:请使用2013版表格填写)

  2、论文目录、及首页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

    

  三、应聘安排

  第一阶段(个人申报):2013年11月21日~12月06日,研究系列人员向研究室申报,实验研究系列和支撑系统人员向支撑系统申报,同时提交应聘材料:《第四届岗位应聘表》、《岗位晋升审批表》一式18份(其中一份原件存档用,勿装订,要求签字笔或钢笔签名,A4纸双面打印,并用铅笔在右上角注明“原件”)、其它应聘材料一式2份(实验研究系列需提交《“实验研究系列”人员待遇选择申请表》),《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只需提交电子版。

  第二阶段(汇总审核):纸质材料由研究室和支撑系统汇总,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后,请于12月11日前统一提交人事处,《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请汇总后发送到邮箱hr@mail.igcas.ac.cn(人事处不单独受理个人应聘材料)。人事处、科技处、科技支撑处和教育处等部门进行资格审查。

  第三阶段(资格答辩):正高级岗位应聘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还需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上做1-2项独立完成的重要研究成果的报告。报告的要点包括选择该研究的背景和原因、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每人报告时间15分钟,质疑10分钟,时间初步定于12月18、19日,答辩的人员和具体时间等事宜以科技处通知为准。

  学术委员会根据应聘人的学术报告,确定应聘正高级岗位候选人,并提交由所内外专家组成的招聘委员会,参加岗位招聘答辩。其他岗位应聘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再由学术委员会投票决定答辩名单,参加岗位招聘答辩,每人报告时间10分钟,质疑5分钟。

  第四阶段(岗位答辩):岗位招聘答辩时间暂定于12月25~28日,答辩的人员和时间等具体事宜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