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地质地球所杨进辉副所长调研武汉观测站


作者:xhy      编辑时间:2018/7/13 0:05:53


7月1日,地质地球所副所长杨进辉同志带队调研所级中心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武汉观测站。杨进辉副所长听取了武汉观测站的建设和基本运行情况汇报,重点调研了野外观测站技术人员的需求和工作情况,并与在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同时,杨进辉副所长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在站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我所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观测站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左岭镇,前身是始建于1946年武汉大学电离层观测站,1956年,为迎接国际地球物理年,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武汉大学合作,建立了武汉电离层观像台,2004年成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武汉观测站,该站是我国电离层观测历史最为悠久的台站之一,拥有60多年的观测历史与数据。

调研现场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