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蒙城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地震局为依托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地震局。

配合"近地空间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需求,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近地空间环境探测实验观测条件,满足和解决临近空间多参数、长周期有效观测的迫切需要,建成具有临近空间主被动光学和无线电综合探测能力的平台。

在此基础上,获取自主的实时的大气/太阳数据和长期的气候环境数据(大气风场、温度、密度、钠层原子数密度、大气气辉辐射强度、太阳射电等),深入开展大气动力学相关研究, 理解"临近空间"大气能量和动量的交换、大气环流、结构、和变化等重要物理过程,提高对"临近空间"大气的预测能力,推动该区域预报模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