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评估工作顺利举行


作者:xhy      编辑时间:2017/11/20 7:03:14


根据2017年中科院地学领域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评估工作安排,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在10月16日的初评取得A类成绩。11月10日,院条财局组织专家对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进行现场评估。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有关管理部门负责人、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主任以及技术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牟乾辉处长主持。

杨进辉欢迎院条财局、专家组来中科院地质地球所指导工作,希望大家提出更多的意见或建议,以利于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平台的更好发展。

专家组听取了《地质地球所所级中心重点工作报告》的汇报。报告包括所级中心的总体情况、运行效果与贡献、支撑技术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专家组就技术人才培养、所级中心平台能力建设与水平以及实验室管理机制与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随后,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所级中心部分实验室,了解仪器设备运行、共用共享等情况。专家组还随机约谈了部分技术人员。最后,专家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座谈交流,肯定了中心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前沿技术方法创新、细化管理激励措施等提出了参考性意见或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促进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发展,院条财局每5年对所级中心进行综合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所级中心支持,评估工作包括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初评排名前20%与后20%的所级中心将参加现场考察工作。2017年,包括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在内,全院地学领域有18个所级中心接受评估。评估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会议现场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