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科院日地空间网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xhy      编辑时间:2017/12/1 4:18:27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简称日地空间网)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院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委员、科技促进发展局主管领导、特邀专家、各野外站站长、数据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与技术骨干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学委员会秘书长宁百齐研究员作“2017年日地空间网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日地空间网2017年度工作进展,主要内容包括:(1)流星雷达联网观测研究工作进展;(2)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电离层观测网观测研究进展;(3)综合观测研究进展,包括观测技术、仪器研发工作进展和数据综合分析研究成果;(4)数据共享和服务工作进展;(5)日地网在重大项目和应用中的工作进展。另外,会议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领域专家做特邀报告。各野外站站长分别汇报了野外站现状和规划。

科学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日地空间网2017年在联网观测、技术研发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日地空间网规划建设进行了讨论,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科技促进发展局赵千钧副局长总结发言,对日地空间网在网络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科学委员会提供的帮助及各站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针对国家站的申请工作,赵局长首先介绍了目前的情况,建议各台站结合国家需求,力争更多台站成为国家站。

会议现场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