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网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海南三亚召开


作者:admin      编辑时间:2023/3/22 12:29:59


2023年3月20日,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简称日地空间网)在海南三亚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科学委员会会议。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委员、科发局主管、各野外站依托单位负责人、站长和科研与技术骨干共40余人参会。

日地空间网科学委员会秘书长刘立波研究员作了“2022年日地空间网工作报告”,主要包括:(1)日地空间网年度建设:观测能力建设进展;在子午工程中的支撑作用;数据中心在数据积累与共享服务方面的进展;(2)年度活动与亮点工作:观测指标体系及技术规范建设;国内外合作交流情况;利用日地空间网观测数据取得的研究亮点;(3)下年度初步工作计划:推进子午工程二期建设任务;开展流星雷达组网探测;推进区域电离层变化特性等研究工作。网络各野外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站2022年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

科学委员会充分肯定了网络和各野外站取得的工作成绩,围绕网络工作进展报告及各站汇报情况,对日地空间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各野外站站长和参会代表对各站及网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