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地质地球所领导赴黑龙江漠河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慰问


作者:chenxuan      编辑时间:2023/8/12 3:43:06


8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带队赴黑龙江漠河地球物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漠河地球物理国家站)调研、慰问。潘永信院士、地质地球所管理部门和地星室相关负责人及科研技术骨干参加调研。

底青云、张小雷听取了刘立波研究员对漠河地球物理国家站主要观测设备的讲解并参观了台站的工作区和生活区,详细了解观测设备的运行维护、数据的采集以及台站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所领导与台站职工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所领导充分肯定了野外台站职工的辛苦工作和重要贡献,要求就目前存在的职工福利、安防监控、消防设施、围墙修缮等问题,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同时,所领导也对漠河台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漠河台站在建设过程中紧扣国家需求,进一步系统性规划地球与空间观测仪器设备,以满足多学科交叉研究需求,努力做出更多的成果,发挥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