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日地空间环境观测研究网络 Solar-Terrestrial Environment Research Network (STER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地球电离层观测
 

GPS电离层TEC与闪烁观测仪

利用在地面接收GPS卫星发射的双频信号,由于不同频率信号引起不同的传播时延,通过测量分析双频信号的时延差,可获得地面接收点与GPS卫星间电波路径上的电离层电子浓度总含量(TEC);测量卫星信号穿越电离层时的幅度和相位起伏,可获得电离层的幅度闪烁和相位闪烁,实时获得观测点上空多点的电离层TEC、电离层闪烁和不均匀结构随时间和空间变化。此外,通过多星,多点接收可得到大范围甚至全球的电离层TEC地图。


GSV4004电离层TEC与闪烁观测仪

工作频率:1557.42,1227.60MHz
卫星通道数:12
斜向相对TEC精度:优于0.02TECU(1TECU=1016电子/m2)
斜向绝对(伪码)TEC精度:优于1 TECU(不含硬件误差)
TEC时间分辨率:1S
闪烁探测参量:幅度闪烁指数S4、相位闪烁指数
幅度闪烁指数S4分辨率:优于0.05
相位闪烁指数分辨率:优于0.01
S4闪烁指数时间分辨率:1min.

□  第   1    2    3  页  □